欢迎访问沈阳市民政局门户网!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无障碍辅助浏览工具条

用爱护航 沈阳市救助管理站帮助流浪人员落户安置
时间:2021-04-08 来源:沈阳市民政局 文字大小:    


3月12日,黑山县救助管理站护送回沈阳两名特殊受助人员钱某霞、王某喜,他们是母子二人,均为智力障碍,之前在黑山流浪多年,近期通过当地公安人脸识别系统核实清户籍地址,为我市和平区居民。

市救助管理站工作人员立即与和平区民政局取得联系,和平区民政局了解到该母子的基本信息,二人为空挂户,无其他亲属,无住房,无自主劳动和生活能力。

为使母子二人得到长期妥善安置,持续推进和强化我市各区县对流浪乞讨人员的源头治理和回归稳固机制,市救助管理站多次与和平区民政局协商,全力解决各项难题。作为户籍所在区县的民政部门,虽然面临一定的困难,但和平区民政局积极与南市场街道办事处商议并督办,并帮助联系多家养老机构,市救助管理站也主动承担起了临时照料的职责。

善于抓落实、层层抓落实,打通本市流浪乞讨人员救助安置渠道,促进我市各区县帮扶政策扎实落地,是目前开展的“救助服务质量大提升专项行动”的一项重要任务。通过市救助管理站与和平区民政局的共同努力, 3月22日确定了安置方案,决定先将母子二人安置在华阳医院,再通过所在街道落实特困人员社会救助政策,达到长期安置帮扶的目的。市救助管理站工作人员协助街道为二人办理了身份证,并安全护送到了安置医院。

钱某霞、王某喜母子终于回到了家乡,有了落脚地,再也不用到处流浪。下一步,市救助管理站还将继续抓实兜底保障,在促进社会救助能力上有新提升,落实“兜底线、织密网、建机制”,改进救助方式方法,和各区县民政部门通力合作,创新救助手段措施,为流浪乞讨人员都能有个安稳的“家”而努力。

(撰稿人:董天宇, 审核人:高峰)


版权所有:沈阳市民政局|网站地图|维护制作:沈阳市民政局 辽ICP备10016557号
联系电话:024—23468801 网站识别码:2101000054 辽公网安备:21010202000479
沈阳市民政局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4-23468801
Copyright(c)shenyang civil affairs bureau.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单位:沈阳市大数据管理中心(沈阳市信息中心、沈阳市信用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