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沈阳市民政局门户网!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无障碍辅助浏览工具条

市民政局召开全市社会救助领域行政执法案卷评查工作会议
时间:2023-09-11 来源:沈阳市民政局 文字大小:    

近日,市民政局召开社会救助领域行政执法案卷评查工作会议。会议总结了一段时间以来社会救助工作成效,特别是今年7月困难群体提高补助标准以来面临的新形势和任务,研究了社会救助领域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会议指出,社会救助领域面对的是困难群体,必须要高度重视做好社会救助领域执法工作,坚持公平、公正、公开,严格依法行政,应保尽保,将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兜牢织密民生保障网。

(全市社会救助领域行政执法案卷评查会议现场)

会上,市民政局公职律师简要介绍了全市民政领域执法现状,以及妥善办理12345平台民生诉求的基本原则,阐述了执法不规范可能带来的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风险,深入分析了社会救助领域行政执法工作存在的执法力量不足、执法文书送达程序不完善等问题,并提出了解决问题思路。随后,13个区、县(市)民政局对自行报送的行政执法案卷,参照《其他行政执法案卷评查评分细则》,重点围绕事实是否清楚、证据是否确凿、程序是否正当、执法文书是否规范等标准进行互评。最后,由市民政局社会救助处负责人对救助领域行政执法案卷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归纳总结,并要求各区、县(市)限时整改,自行组织开展本领域案卷评查,规范执法案卷管理。

此次会议,对规范全市社会救助领域行政执法案卷管理工作,督促各地加强社会救助规范管理,提高救助领域法治意识有积极意义。市民政局相关处室负责同志,以及13个区、县(市)民政局社会救助管理部门负责同志共计40余人参加了会议。

(撰稿人:徐玉婷,审核人:锡杨)


版权所有:沈阳市民政局|网站地图|维护制作:沈阳市民政局 辽ICP备10016557号
联系电话:024—23468801 网站识别码:2101000054 辽公网安备:21010202000479
沈阳市民政局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4-23468801
Copyright(c)shenyang civil affairs bureau.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单位:沈阳市大数据管理中心(沈阳市信息中心、沈阳市信用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