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沈阳市民政局门户网!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无障碍辅助浏览工具条

市民政局召开全市养老服务领域执法案卷评查工作会议
时间:2023-09-05 来源:沈阳市民政局 文字大小:    

近日,市民政局召开全市养老服务领域执法案卷评查会议。会议总结了上半年以来全市养老服务领域执法工作情况,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和任务,研究了当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为进一步推动全市养老服务行政执法工作深入开展奠定了基础。

养老机构行政处罚和执法监督案卷评查工作会议1

会议指出,上半年,我市民政部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加强养老服务领域行政执法工作,深入开展“双随机、一公开”联合执法行动,不断规范养老机构行政处罚、抽查检查、执法监督等业务流程和工作标准,净化了养老机构发展空间,有效防范化解了养老领域风险隐患。

会上,市民政局公职律师对养老服务领域执法力量不足、民生诉求办理和执法检查注意事项等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并提出了解决问题思路。13个区、县(市)分享了养老服务领域执法心得以及遇到的问题。市民政局养老服务和老年人福利处相关负责同志针对各区、县(市)遇到的问题一一进行解答并提供了具体措施建议。

养老机构行政处罚和执法监督案卷评查工作会议2

会上,市民政局养老服务和老年人福利处负责同志重点解读了“双随机、一公开”专项工作的注意事项,要求各区、县(市)民政部门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加强部门协同、做好“双随机、一公开”执法检查工作,确保养老服务机构安全稳定运营。

在市民政局的组织指导下,13个区、县(市)民政局围绕程序是否正当、执法文书是否规范等标准,对自行报送的行政执法案卷进行现场互评互查。

此次会议,对规范全市养老机构行政处罚和执法监督检查工作,督促各地区加强养老机构监督管理,加强依法行政具有积极意义。市民政局相关处室负责同志,以及13个区、县(市)民政局负责人员共计40余人参加了会议。

(撰稿人:秦晓东,审核人:张葛)


版权所有:沈阳市民政局|网站地图|维护制作:沈阳市民政局 辽ICP备10016557号
联系电话:024—23468801 网站识别码:2101000054 辽公网安备:21010202000479
沈阳市民政局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4-23468801
Copyright(c)shenyang civil affairs bureau.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单位:沈阳市大数据管理中心(沈阳市信息中心、沈阳市信用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