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沈阳市民政局门户网!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无障碍辅助浏览工具条

“赋能提升 共护未来”——沈阳市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赴新民市开展未成年人救助保护及儿童福利工作培训会
时间:2023-09-05 来源:沈阳市民政局 文字大小: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困境儿童服务人才队伍建设,深耕儿童保护最后一公里,推动沈阳市未成年人救助保护及儿童福利工作高质量发展,9月1日,沈阳市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赴新民市举办“赋能提升 共护未来”未成年人救助保护和儿童福利工作培训会。新民市4个街道、20个镇、4个乡共407名儿童督导员及儿童主任参加了此次培训。

(参训学员进行现场合照)

本次培训将儿童保护政策精神与实务技巧有机结合,围绕儿童保护政策解读、困境儿童心理健康问题、儿童督导员及儿童主任职责、家庭走访、信息更新、资源链接、履职技能等内容开展培训,引入典型未成年人救助保护案例,深入分析了儿童督导员及儿童主任“是什么”、“干什么”、“怎么干”、“如何干好”四个问题。此次培训现场采用PPT演示、视频观看、问答等形式,从工作实际出发,用深入浅出的语言,传授了大量实用的工作技巧,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操作性。参训人员认真听讲,并把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现场互动交流。

(参训学员在认真学习)

儿童福利事业是党和国家非常关注的一项社会工程、系统工程。此次培训,切实提升了新民市儿童工作者的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进一步强化了基层儿童工作队伍专业化建设。下一步,市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将不断深化困境儿童关爱保护“一人一策”精准服务,立足实际问题匹配需求,助力未成年人救助保护和儿童福利工作高质量发展。

(撰稿人:李帝昆,审核人:宋辉)


版权所有:沈阳市民政局|网站地图|维护制作:沈阳市民政局 辽ICP备10016557号
联系电话:024—23468801 网站识别码:2101000054 辽公网安备:21010202000479
沈阳市民政局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4-23468801
Copyright(c)shenyang civil affairs bureau.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单位:沈阳市大数据管理中心(沈阳市信息中心、沈阳市信用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