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沈阳市民政局门户网!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无障碍辅助浏览工具条

市民政局召开社会组织行政审批和执法监督工作会议
时间:2023-08-25 来源:沈阳市民政局 文字大小:    

为进一步规范全市社会组织审批工作,督促各地区加强社会组织监督管理,巩固“清风执法”专项监督工作成果,8月18日,市民政局召开社会组织行政审批和执法监督工作座谈会。会议总结了一段时间以来社会组织行政审批和执法监督工作成效,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和任务,研究了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一步推动全市社会组织行政审批和执法监督工作深入开展。

会议指出,上半年,我市民政部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加强社会组织行政审批和执法监督管理,深入开展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行动,不断规范社会组织行政审批、抽查检查、执法监察等业务流程和工作标准,有力震慑了社会组织不法行为,净化了社会组织发展空间,有效防范化解了社会组织领域风险隐患。

会上,社会组织管理局负责同志重点解读了打击非法社会组织工作指引和开展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专项工作的注意事项,要求各区、县(市)民政部门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强化线索排查、加强部门协同、做好舆论引导,分类施策、统筹力量,确保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专项行动取得扎实成效。13个区、县(市)民政局分享了行政审批和执法监督实践经验、典型案例、涉非线索研判以及遇到的问题和下一步的工作计划。市民政局行政审批处和社会组织管理局的执法人员针对各区、县(市)遇到的问题一一进行解答并提出了具体措施建议。随后,市民政局公职律师对“行政执法十条禁令”进行了解读,对社会组织领域行政执法工作存在的常见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并提出了解决问题思路。13个区、县(市)民政局对自行报送的行政执法案卷,按照“一卷一表”的要求,重点围绕事实是否清楚、证据是否确凿、程序是否正当、执法文书是否规范等标准,逐一进行评查。

会议要求,要加强理论研究,坚持问题导向,积极主动作为,总结执法工作规律,查找漏洞短板,不断开创社会组织行政审批和执法监督新局面。

市民政局相关处室负责同志,以及13个区、县(市)民政局社会组织登记管理部门工作人员共计40余人参加了会议。


(撰稿人:王玉,审核人:刘翠俐)

版权所有:沈阳市民政局|网站地图|维护制作:沈阳市民政局 辽ICP备10016557号
联系电话:024—23468801 网站识别码:2101000054 辽公网安备:21010202000479
沈阳市民政局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4-23468801
Copyright(c)shenyang civil affairs bureau.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单位:沈阳市大数据管理中心(沈阳市信息中心、沈阳市信用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