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沈阳市民政局门户网!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无障碍辅助浏览工具条

沈阳市民政局召开2021年度公益创投项目推介会
时间:2021-07-12 来源:沈阳市民政局 文字大小:    




7月7日,沈阳市民政局组织召开了2021年度公益创投项目推介会。会上,沈阳市民政局慈善社工儿童福利处、基层政权和社区建设处、社会救助处、社会事务处和沈阳市救助管理站负责人为参会的80余家社会组织详细介绍了根据广泛调研了解到的居民需求和部门需求意向,为社会组织申报项目提供参考方向。接着,特别引进的国内知名品牌好公益平台对壹基金乐园等7个公益项目进行路演,为社会组织提供学习优质公益产品的机会。推介会结束后,市民政局还将对有参与公益创投意愿的社会组织进行项目申报培训,包括财务规划管理和项目申报两项内容,帮助社会组织优化项目设计、高质量地完成项目申报。


2017年、2018年,沈阳市曾开展过公益创投项目,其中,贫困空巢老人免费午餐、流动儿童防侵犯安全护航等项目受到媒体关注,赢得市民的广泛赞誉,取得良好的社会效益。今年,沈阳市民政局将投入资金190万元重新启动公益创投项目,以沈阳市深入践行“与邻为善、以邻为伴”的两邻理念为指导,以打造“社区有颜值、有温度、有内涵,居民有尊严、有认同、有希望”的幸福家园为目标,评选出32-35个社会需求广泛且具有创新性、科学性、可操作性的公益项目予以资助,一方面能满足社会对公益的需求,解决社会问题,另一方面支持和培育和发展社会组织,促进政府职能转变。


  (撰稿人:林丽妍,审核人:马林)

版权所有:沈阳市民政局|网站地图|维护制作:沈阳市民政局 辽ICP备10016557号
联系电话:024—23468801 网站识别码:2101000054 辽公网安备:21010202000479
沈阳市民政局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4-23468801
Copyright(c)shenyang civil affairs bureau.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单位:沈阳市大数据管理中心(沈阳市信息中心、沈阳市信用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