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沈阳市民政局门户网!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无障碍辅助浏览工具条

市民政局组织召开2021年前三季度重点工作总结暨第四季度重点工作安排会议
时间:2021-11-01 来源:沈阳市民政局 文字大小:    

近日,市民政局组织召开2021年前三季度重点工作总结暨第四季度重点工作安排会议。会议分三场次召开。局党组书记、局长于久元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前三季度,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省民政厅的精心指导下,市民政局各级干部职工坚持锐意进取、真抓实干,以创新精神和扎实作风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行政审批工作高标准开展,社会组织管理严格规范,救助底线兜紧兜牢,社区治理现代化水平不断提升,区划地名管理进一步优化,养老服务体系持续完善,慈善事业蓬勃发展,社会福利政策有效落实,社会事务管理服务质量切实改善,党建、组织人事、规划财务、行政管理工作落实有力,局机关各部门、所属事业单位工作职能充分发挥、工作合力进一步凝聚,全市民政事业发展开创新局面。

会议强调,当前,面临全年工作的总结收尾,各部门、各单位要继续保持昂扬奋进的拼搏姿态、发扬攻坚克难的过硬作风,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立足民政基本职责,扎实做好第四季度工作,确保全年工作圆满收官。

会议要求,要着力加强社会组织规范化管理,认真做好登记服务,大力抓好法人库建设,严格开展行业协会商会收费清理整治、“僵尸型”社会组织专项整治、非法社会组织专项整治行动,促进社会组织持续健康发展。要扎实做好社会救助保障,加快健全完善政策制度,巩固深化“走进困难家庭倾情解忧暖心”专项行动成果,不断提升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水平。要进一步加强特殊群体关爱保护,全面落实孤残、留守、困境、流浪乞讨等人群福利保障政策,广泛开展各类关爱帮扶活动,切实让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要创新开展城乡社区治理,全力打造“两邻”社区建设品牌,深化“全市通办”服务,强化基础设施建设,努力构建百姓宜居安居乐居的幸福家园。要不断扩大养老服务有效供给,加快补齐养老服务设施配建缺口,有序推进政府购买居家养老服务试点建设,大力发展家庭养老床位,多措并举满足全市老年人多元化服务需求。要统筹抓好社会事务管理服务,深入推进爱心广场项目建设,持续壮大“盛京暖阳”等志愿服务队伍,开展好不规范地名集中清理整治,加强婚姻登记服务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加大违规建设经营墓地整治力度,在有效保障和改善民生中充分发挥民政职能作用。要坚持和加强党对民政工作的全面领导,大力加强政治建设,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一以贯之抓好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干部队伍建设,全力营造民政系统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强化改革创新的意识和定力,持续推进民政领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认真做好民政领域项目谋划,为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

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并作工作点评,机关全体公务员,所属事业单位班子成员及内设机构、下属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撰稿人:阎岩,审核人:穆帆)

版权所有:沈阳市民政局|网站地图|维护制作:沈阳市民政局 辽ICP备10016557号
联系电话:024—23468801 网站识别码:2101000054 辽公网安备:21010202000479
沈阳市民政局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4-23468801
Copyright(c)shenyang civil affairs bureau.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单位:沈阳市大数据管理中心(沈阳市信息中心、沈阳市信用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