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沈阳市民政局门户网!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无障碍辅助浏览工具条

市民政局组织召开2021年1至4月份工作总结暨二季度重点工作安排会议
时间:2021-06-01 来源:沈阳市民政局 文字大小:    

5月20日、21日,市民政局组织召开2021年1至4月份工作总结暨二季度重点工作安排会议。会议听取了机关各处室2021年1至4月份工作完成情况和二季度重点工作安排情况。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于久元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1年1至4月份,全市民政系统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民政领域各项重点工作,戮力同心、务实奋进、埋头苦干,有力保障了各项工作任务平稳推进、取得显著成效。

会议强调,当前,面临着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工作任务繁重的双重挑战,我们要继续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迎难而上、奋勇争先,重点做好社区和民政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工作,着力提升基本民生保障水平,进一步优化社会组织登记管理,创新开展城乡社区治理,扎实推进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稳步推进区划地名服务管理,积极发展慈善社工儿童福利事业,大力强化社会事务管理,认真做好殡葬管理各项工作,高位推进民政领域治理体系建设,全面完成民政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继续加强规划财务工作,深入推进干部队伍建设,全力抓好党建工作,为推动沈阳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取得新突破贡献民政力量。

会议要求,二季度是全年工作承前启后的重要时段,为保障各项工作任务有序推进,市民政局全体干部职工要重点做好以下三方面工作:一是全力以赴抓好工作落实。要健全责任链,把所有的工作任务都实行清单式管理,细化工作举措,找准切入点、关键点,以点带面推进落实。二是主动作为力求突破创新。一方面,要脚踏实地,勤勤恳恳,做忠诚履职的实干家;另一方面,要勇于突破,敢于创新,做开拓进取的急先锋。三是坚持不懈强化本领建设。全力抓好干部作风建设,注重能力提升,重点围绕文字综合、创新能力、跟踪落实上下功夫、求突破。要有本领恐慌意识,及时跟进学习新知识、新政策,提升我局整体政策制定和文字综合水平。

局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并对分管工作作出点评,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十一纪检监察组组长列席会议,局机关副局级以上领导,局机关各处处长、副处长,所属事业单位党政主要领导参加会议。

(撰稿人:阎岩,审核人:穆帆)


版权所有:沈阳市民政局|网站地图|维护制作:沈阳市民政局 辽ICP备10016557号
联系电话:024—23468801 网站识别码:2101000054 辽公网安备:21010202000479
沈阳市民政局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4-23468801
Copyright(c)shenyang civil affairs bureau.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单位:沈阳市大数据管理中心(沈阳市信息中心、沈阳市信用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