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沈阳市民政局门户网!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无障碍辅助浏览工具条

大东区民政局开展“暖心守护”探访关爱老人服务活动(2023/01/04)
时间:2023-01-04 来源:沈阳市民政局 文字大小:    

大东区民政局深入践行“民政为民 民政爱民”服务理念,整合现有资源,从基层群众需求出发,积极组织动员社会、社区各类力量开展“暖心守护”探访关爱老人服务,实现了全域全覆盖,特别是对特殊困难老年人月探访率达到了100%,帮助老年人解决困难,最大程度预防和减少老年人居家养老安全风险。

“暖心守护”在这里绽放。大东区民政局指导街道社区掌握特殊群体底数,重点关注辖区内高龄老人、独居老人、空巢老人、低保、低保边缘、特困等特殊人群情况,动态更新“电子装户图”,精准到人、服务到人、确保不漏一人,组织街道社区有序发放首批“防疫健康包”17000余份,满足特殊群体对健康防护品和物资的阶段性需求。

(大东区民政局给各街道分发“防疫健康包”)

“暖心守护”在这里盛开。为及时快速了解辖区老人的近期需求及生活情况,大东区民政局动员参与政府购买服务的5家承接主体,通过电话视频、远程监测等方式开展力所能及的探访关爱老年人服务活动,了解特殊群体居住条件,重点关注特殊人群使用电褥子、电暖气等用电取暖安全情况,排查安全隐患,提醒用电安全,避免发生火灾。承接主体中的泰呈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在电话探访过程中得知大东区黎明社区于大爷重度脑血栓,无儿无女,发烧了家中没有退烧药,就到药房采购退烧药品,将药品及时送到于大爷家中,缓解了于大爷的燃眉之急。其他承接主体在电话探访中,得知部分老人存在物资紧缺等特殊需求后,积极联系商铺,帮助老人代购代买,将药品、酒精、口罩和生活用品及时送到老人家中。截至目前,开展探访关爱服务647余人次,帮助老年人走出困境136件。

(泰呈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电话探访老人)

(泰呈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将药品送到黎明社区于大爷手中)

下一步,大东区民政局将丰富探访关爱服务内容、充实探访关爱服务力量、提升探访关爱服务质量效率、做好探访关爱服务应急处置,着力解决老年人居家养老困难,帮助老年人化解安全风险,进一步增强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撰稿人:马强,审核人:刘丹) 


版权所有:沈阳市民政局|网站地图|维护制作:沈阳市民政局 辽ICP备10016557号
联系电话:024—23468801 网站识别码:2101000054 辽公网安备:21010202000479
沈阳市民政局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4-23468801
Copyright(c)shenyang civil affairs bureau.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单位:沈阳市大数据管理中心(沈阳市信息中心、沈阳市信用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