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沈阳市民政局门户网!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无障碍辅助浏览工具条

民政部专家组莅临皇姑区开展全国婚俗改革实验区试点中期评估(2022/09/29)
时间:2022-09-29 来源:沈阳市民政局 文字大小:    

9月22日,民政部社会事务司二级巡视员杨宗涛带领评估组一行4人到皇姑区开展全国婚俗改革实验区中期评估工作。省民政厅、市民政局、皇姑区相关领导陪同调研。

民政部评估组一行首先深入到明北社区详细了解“五社联动”打造朝鲜族传统婚俗礼仪文化情况,随后来到牡丹社区调研良好家风、淳朴民风的“治理目标”及婚姻家庭辅导基地一年多来的工作进展,评估专家对两个社区汇集各方力量所取得的工作成果给予高度评价。

评估组听取了关于皇姑区主阵地改造建设“三区二厅一廊一道一馆”总体规划设计的介绍,集中观看了皇姑区婚俗改革宣传片等,随后开展了座谈。座谈会上,皇姑区政府区长牛群介绍了皇姑区推进婚俗改革试点工作经验做法,副区长兼皇姑区婚俗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韩玉芹汇报了皇姑区婚俗改革工作开展情况,相关部门、街道、社区分别汇报并交流体会。民政部评估组组长杨宗涛指出,皇姑区婚俗改革工作政府高度重视,抓住了重点,针对不同群体采取不同措施,在婚姻家庭建设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体现在细微之处,取得了很好成绩,对此给予肯定。并对下步工作提出几点建议:一是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加强对婚俗改革试点工作的领导,聚智聚力,共推共为;二是要突出工作重点,在婚俗领域、家庭建设方面继续深入探索;三是发挥好婚登处和社区2个平台阵地作用,整体推进,努力探索出能被全国借鉴推广的好经验,打响区域婚俗改革金名片。

皇姑区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突破性完成剩余13项任务指标,持续性推进爱国主义教育,深度研究颁证式婚礼,以集体婚礼引领简约文明新风尚,不断提升群众对婚俗新风的认同感和参与度。通过强化婚登处主阵地建设、社区由点及面建设,坚持文化为基、创新为力、服务为魂,推动皇姑区婚俗改革工作再上新台阶。

(撰稿人:张曜丽,审核人:张曜丽)


版权所有:沈阳市民政局|网站地图|维护制作:沈阳市民政局 辽ICP备10016557号
联系电话:024—23468801 网站识别码:2101000054 辽公网安备:21010202000479
沈阳市民政局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4-23468801
Copyright(c)shenyang civil affairs bureau.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单位:沈阳市大数据管理中心(沈阳市信息中心、沈阳市信用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