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沈阳市民政局门户网!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无障碍辅助浏览工具条

浑南区全力推动街道社会工作和社会救助服务站建设工作(2022/09/23)
时间:2022-09-23 来源:沈阳市民政局 文字大小:    

为充分发挥社会工作在保障改善民生和创新社会治理中的优势和作用,尽快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米”,今年以来,在浑南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市民政局的大力指导下,浑南区民政局高效谋划,统筹资源,多方发力,积极争取资金,全力推动街道社会工作和社会救助服务站建设,切实运用专业知识和技能为各类特殊困难群众提供便民服务。

图一浑南区街道社会工作和社会救助服务站项目推进工作会议

坚持特色引领 。在加快建设社工站的同时,浑南区民政局结合实际情况,根据不同街道群众不同需求因地制宜设计工作亮点,着力提升全区社工站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在全区10个街道建立社工站点,实现街道层级社工站全覆盖。强化管理督导。浑南区民政局特聘专业团队作为浑南区社工总站,在市民政局指导下对各社工站进行管理和指导,加强统筹协调、及时督导社工站建设进度和质量,确保提升实效、树立品牌。开展专题培训。通过前期的专题工作会议,各社工站点已经对社工站建设规范、服务内容及所需注意事项进行了充分了解。9月20日召开了第三次线上督导培训会,社工站负责人及驻站人员全员参加学习。由香港理工大学社会工作硕士、利州公益理事长江菲,围绕“社工站建设如何开展需求调研”进行讲解,通过介绍调研工作的意义、内容方法,帮助社工对下一步开展服务作出具体化、合理化、科学化的工作计划和安排。督导组成员中级社工师刘聪就相关工作用表如何填写进行解读。过开展专题培训,进一步提升了驻站人员的专业服务能力,促进了社工站高质量、高水平运营。

图二腾讯视频会议

(撰稿人:杨蕊,审核人:张宁)


版权所有:沈阳市民政局|网站地图|维护制作:沈阳市民政局 辽ICP备10016557号
联系电话:024—23468801 网站识别码:2101000054 辽公网安备:21010202000479
沈阳市民政局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4-23468801
Copyright(c)shenyang civil affairs bureau.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单位:沈阳市大数据管理中心(沈阳市信息中心、沈阳市信用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