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沈阳市民政局门户网!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无障碍辅助浏览工具条

市民政局举办“携手做慈善 传播真善美——基金会+慈善组织+社工站话慈善”论坛(2022/09/14)
时间:2022-09-14 来源:沈阳市民政局 文字大小:    

2022年9月9日上午,在省民政厅的指导下,市民政局成功举办了“携手做慈善,传播真善美——基金会+慈善组织+社工站话慈善”线上论坛。本次论坛旨在通过民政部门领导、优秀慈善组织负责人和专家的分享,凝聚慈善工作合力,助推“五社联动”在社区治理中形成高效的工作格局,为我市慈善、社工事业谋划一条切实可行的发展道路。


图为线上论坛现场


市民政局尹玉砖副局长出席论坛并作主旨发言。他就我市近十年慈善、社工事业发展的主要成就进行系统介绍,并深刻指出我市与经济发达地区相比存在的差距和短板。他强调,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用开放性的眼光和前瞻性的思维发展慈善和社会工作事业,有效整合资源,扶持慈善组织和社工机构本地化、规范化发展,发挥行业聚集效应,建立以政府推动、民间运作,社会参与、各方协作的新时代慈善事业大格局。

图为市民政局尹玉砖副局长作主旨分享


来自南都公益基金会、沈阳市慈善总会等6家慈善组织的管理人员和来自东北大学、沈阳师范大学的2名学者从不同角度分享了各自的观点,市民政局养老服务和老年人福利处等3个处室的负责人分别从一老一幼、社区工作视角表达了今后对慈善、社会工作相互促进、共同发展的愿望。230余名慈善、社工领域从业者参加了本次论坛。

图为参与论坛分享的嘉宾


(撰稿人:林丽妍,审核人:马林)



版权所有:沈阳市民政局|网站地图|维护制作:沈阳市民政局 辽ICP备10016557号
联系电话:024—23468801 网站识别码:2101000054 辽公网安备:21010202000479
沈阳市民政局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4-23468801
Copyright(c)shenyang civil affairs bureau.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单位:沈阳市大数据管理中心(沈阳市信息中心、沈阳市信用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