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沈阳市民政局门户网!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无障碍辅助浏览工具条

皇姑区举办“破祭祀陋习 树文明新风” 签名承诺活动(2021/04/08)
时间:2021-04-08 来源:沈阳市民政局 文字大小:    


每年的清明节是广大市民举行祭奠仪式、寄托哀思的传统节日。为了引导和促进文明祭祀行为,提升公民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水平,倡导移风易俗,树立文明健康新风尚,引导广大市民摒弃烧纸祭祀陋习,4月1日上午,皇姑区民政局在皇姑区碧塘公园西门广场,举行了“破祭祀陋习,树文明新风”为主题的签名承诺活动。活动中,皇姑区民政局工作人员向广大市民发放了《文明祭祀倡议书》1000余份,并热情解答有关殡葬和文明祭扫的相关政策,积极倡导全区居民用“鲜花祭祀”“植树祭祀”“网络祭扫”等安全、绿色、环保、节俭方式寄托哀思,改变陋习。活动中居民群众纷纷在“文明祭祀 平安清明”的条幅上签字,并积极表态,将响应政府的号召,带动更多身边人共同营造文明祭祀的社会新风气、新习惯、新传统。

皇姑区文明办、市场监督管理局、黄河街道办事处等部门参加活动。

 

 

                            皇姑区民政局

2021年4月1日

 

撰稿人:王媛媛  审核人:张曜丽


版权所有:沈阳市民政局|网站地图|维护制作:沈阳市民政局 辽ICP备10016557号
联系电话:024—23468801 网站识别码:2101000054 辽公网安备:21010202000479
沈阳市民政局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4-23468801
Copyright(c)shenyang civil affairs bureau.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单位:沈阳市大数据管理中心(沈阳市信息中心、沈阳市信用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