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沈阳市民政局门户网!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无障碍辅助浏览工具条

幸福彩霞 爱在邻里 ——浑南区彩霞社区“邻里见面会”温情启幕(2021/09/13)
时间:2021-09-13 来源:沈阳市民政局 文字大小:    

“与邻为善,以邻为伴”,融洽的邻里关系不仅能给幸福生活添砖加瓦,更能让社区居民在亲情、友情之外,再收获一份弥足珍贵的感情。9月9日,浑南区浑河站东街道彩霞社区举办“幸福彩霞,爱在邻里邻里见面会”,居民们共聚一堂,品美味、叙邻里,共同度过了一段美好而温情的时光。

本次活动共有四个环节,分别是“幸福友味好食光”“亲仁善邻晒家风”“感恩有你好邻居”和“我的心声对您说”。首先在“幸福友味好食光”环节,由每位居民带来一道拿手好菜,参赛者的作品堪比“舌尖上的中国”中的美味佳肴,四喜烤麸寓意着“彩霞社区完成了党委和居委的换届工作,成立了盛京使者中队,成功召开建党100周年活动,荣获最美服务社区”;关东煮寓意着“红红火火蒸蒸日上”等等,每一道菜都别具用心。

品尝完美食,就进入了“亲仁善邻晒家风”环节。“我们家里兄弟姐妹不仅和睦相处,还孝敬老人,哪家有困难全家都会帮忙,这是父母在我们小的时候就立下的规矩。”居民孙姨抛砖引玉先“晒”出家风。居民赵彤认为,教育孩子“打铁还需自身硬”,凡事做给孩子看,“吃饭时碗里不许剩饭,掉一粒米在桌上要捡起来吃了,孩子在潜移默化中也养成了勤俭节约的习惯,这也算家风吧!”被评为社区“好儿媳”的刘月,讲述了她父亲一生践行“诚信守信、低调做人”的家风。而社区退休老人刘叔讲述了退休后热心公益,奉献社会,并从中获得快乐的故事。她说:“服务他人已经成了我的乐趣,我也会这样教育孩子,让志愿服务成为一种习惯,传承给下一代。”在“晒”家风环节,居民们朴实的话语,道出了感恩、互敬、互爱、互助的价值观,家风是一种无言的教育,良好的家风就像一座灯塔,发出光芒,将长久地指引着后辈踏上成人成才的道路。彩霞社区将把这些好的家风家训整理出来,通过网格群传播给更多的居民,促进居民家庭和谐、邻里和睦。

之后是前来参加活动的居民互赠礼物,共叙邻里情。最后是社区工作者们为社区居民志愿者准备了一份惊喜,连线了志愿者的子女,表达了他们对可亲可敬的爸爸妈妈们的爱和感激。

整场活动充满了温馨与感动、友爱与和谐。彩霞社区将继续以“两邻”文化为抓手,搭建起居民之间相识、相知、相助、相亲、相爱的平台,鼓励广大居民走出小家庭,融入大家庭,助推“以邻为友、以邻为伴”的新型邻里关系,促使社区陌生居民之间相互了解,形成互尊、互敬、互信、互爱、互帮、互助的良好社会氛围。同时以“好家风”为基点,继续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向上向善正能量而发挥作用,为和谐社会的建设贡献力量。

下一步,浑南区民政局将继续开展形式多样、成效显著的活动,不断丰富“两邻”实践内涵,助推全区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

(撰稿人:邢妍妍,审核人:马生)

版权所有:沈阳市民政局|网站地图|维护制作:沈阳市民政局 辽ICP备10016557号
联系电话:024—23468801 网站识别码:2101000054 辽公网安备:21010202000479
沈阳市民政局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4-23468801
Copyright(c)shenyang civil affairs bureau.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单位:沈阳市大数据管理中心(沈阳市信息中心、沈阳市信用中心)